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漠漠逊逊

momoxunxu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56篇文章,2253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漠漠逊逊

漠漠逊逊

 

【all言冰云】弄权R~ 1

剧情OOC,人物设定OOC,只有言冰云还是那个心怀天下的小言公子。

谢谢@守护玫瑰的骑士 提供的灵感。

这个名字不会重吧!

基本设定是小言为庆国的安定与各方势力周旋,有真心的爱慕者,也有只是馋他的人,但小言无情在意的只有天下百姓。各种CP,也有路人,能开车的绝不走路。权谋大戏是不可能的,我脑细胞不够用,尽力去写,想看的多多评论点赞,给我推荐出去。

写的东西有人看有人喜欢才是写手最大的动力。

多多给我动力吧!


~~~~~~~~~~~~~~~~



1

天庆十年夏末

庆国都城北门外,一辆朴实无华的黑色马车里言冰云端端正正的坐着,十几岁的少年人眉眼如画,薄唇微抿自带出几分凉薄,明明是韶华恣意的年纪,然而在这摇晃不定的车厢里却让他坐出了一股老成持重之气。车轮辘辘在百名黑骑的护送下往北疾行而去,一路上风餐露宿不足月余便赶到了沧州。

沧州地处庆国极北边境,与北齐隔着一片广袤无垠的草场遥遥相望。

言冰云的马车在将军府外停驻多时,早早有兵卒去通报却一直无人回复。他到也不急悠然的坐在车里,帘子都不曾打开一下。远远有疾奔而来的马蹄声,尖锐的马嘶在车前响起惊得拉车的马匹一阵骚动,车身随着晃起来,言冰云清清冷冷的面皮上终于见了丝丝缕缕的情绪,却也不过是蹙了蹙眉头很快又是原来那无波无澜的样子。

“冰云!”

听到熟悉的呼唤声,言冰云起身掀开帘子,对外面那人浅浅一笑。

“殿下哥哥。”

来人正是这将军府的主人,大皇子李承平。大皇子听见这亲密的一声哥哥,脸上的笑意更浓,伸手将马车上的少年人搂进怀里。少年人平时生人勿近的架势没了乖顺的靠在他怀里,好半天那人才松了手将他放在地上。

李承平看着抬眸对着自己浅笑的少年人,抬手在他头上拍了拍,笑言道。

“两年不见长高了不少嘛!”

“很快就比殿下哥哥高了。”

言冰云说着踮踮脚尖,虽然踮着脚也不过才刚刚够得到人家的鼻尖,可是那样骄傲的笑容还是闪亮得让人移不开眼,李承平也不戳穿他只是笑着点头。

身后有亲随提醒让两人进了府邸再慢慢说话,二人相视一笑挽着手往那肃穆的将军府里行去。

一路上风尘仆仆而来,言冰云由下人伺候着洗漱整理一番后,才随着大皇子的亲随往后园的长亭去了。将军府的后园不见花草,多是些嶙峋奇石偶有几棵参天古树郁郁葱葱,就快入秋这样浓郁的绿要到明年才看得到了,只是明年自己所见再不是故土,言冰云心里突然就有了些惘然。远远见到亭子里的人背对着他们负手而立,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一颗古树伞盖一样的矗立着遮了半边天。

“殿下哥哥,在看什么?”

言冰云站定在他身旁学着他的样子往那古树的枝丫间看去。

李承平回身与他对视,虽然嘴角上扬眼里却满是担忧。

“在想你。”

李承平拉着人在桌旁坐定,夹了好些菜到言冰云碗里,催促着让他多吃些。言冰云自然知道他在忧心什么,也不多说埋头吃饭,这些日子为了赶路的确吃得不太好。

安安稳稳的吃了饭,言冰云喝口茶放下后便又端端正正的坐好,凤眼圆睁一副你快来问的样子,这份调皮整个庆国恐怕只有两个人见过,一位是言冰云已经过世的老师原监察院院长陈萍萍,还有一位自然就是现在亭子里的李承平。

大皇子李承平的母亲是东夷人,曾经救过受伤的庆帝彼时他还只是皇子,庆帝在养伤期间动了情伤好后便把人接进了京都。因为母家无势他们母子两人一直很低调,庆帝登基后只有言若海会有意无意的给他们些照应,所以大皇子自然与言家走得近些。李承平比言冰云年长差不多10岁,基本是从小看着他长大,对他的心性最清楚不过。言冰云长相俊俏,小时候粉雕玉琢的一个娃娃却天生带着一股淡然清冷,言家又是百年世家自然家风严正,自小便把这人养出一股子浩气凛然的劲儿来。大家都觉得言冰云如他的名字一样整日清清冷冷有一股脱了凡俗的仙气,只有李承平知道这人时常为那些世俗小事动情,心里记挂的不过是普通人家里的柴米油盐,就算口中求的是风调雨顺,讲的是为国尽忠,可是心中所念不过是望这世道清明百姓可以过上安稳日子。

“言大人还好吗?”

大皇子虽然人在边疆可是京都城里的大事他还是知道的,这时自然是要关心一下。

“因为自己学生送的一副字画被贬了尚书之职,心里自然是不高兴,不过父亲在官场多年沉浮这点小事儿也算不得什么。”

言冰云答得随意,李承平却知道这一副字画里面不知道藏了多少杀机,言若海如今只是由兵部尚书贬去做了礼部侍郎可以说是最好的结果了。

“那副字画真的是父皇兄长的亲笔?”

庆帝登基前与其兄长争斗多年其中艰险自然不用多说,所以就算这皇位他已经坐了十年可是对于那位已经故去多年的兄长依然记恨得很。

“真的假的都无所谓,陛下不过就是要找个由头将父亲拉下来。”

言冰云淡淡的说着,只是这话有些叫人匪夷所思。

“为什么?”大皇子不懂,陷害言大人的想必不是太子一党就是二皇子一派,这些年言若海占着尚书一职却不肯与任何一方交好,叫他让出位子来对这两方都有好处。可是庆帝对于朝中党派间的明争暗斗虽然一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言若海可是陛下的心腹啊!这次庆帝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为了让我去北齐。”

浅笑了一下,言冰云当然知道李承平想不明白,其实若不是后来庆帝对他所做的事,他也不敢确定心中的猜测。

“北齐早就送了国书来谈交换质子的事,北齐皇族人丁单薄除了当今这位小皇帝,再就没有直系的亲族了,他们质子自然只能选朝中位高者的世家子弟,而我庆国当然也要选一位世家子弟。又要是世家望族朝中地位却要比北齐再低那么一些,不只如此还要是信得过的忠心之人,我父亲是最好的人选。”

“就因为被陛下信任,便只能送亲子去虎穴吗?”

李承平突然觉得有些悲伤,言冰云见他垂头轻叹伸手握住他那只大手,轻言道。

“殿下哥哥,为国尽忠是冰云所愿。”

反手握住少年人小小的手掌,李承平勉强抬头对他笑笑。

“是啦!是啦!我们冰云向来心系天下。可是……”

李承平还想再说,却只余一声长叹,再说不下去。

“算了,事已至此多说无意。冰云你要好好的回来啊!”

“殿下哥哥,放心。”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言冰云并没有说,那就是老师交给他的监察院提司腰牌,老师去世时他年纪尚小一直不能真正担起提司一职,监察院的老人儿也没有提起,可是如今他就快要16岁了,自然有一些声音说起这件事。监察院虽然是庆帝的心腹可也是最让他忌惮的一处,要交给自己掌管这位老谋深算的帝王怎么可能甘心呢!想起当年老师突发恶疾言冰云心头不免疑云重重,各种猜测中都隐着杀机。

“殿下哥哥,那位北齐的质子一定要安安全全的到达京都啊!”

“放心在庆国期间我一定会保他安全,你在北齐……”

言冰云知他担心自己安全,没有让他再说下去,自己保证道。

“我一定会回来。”

言冰云口中安慰着这位久经沙场的大皇子,心里也知道此一去怕是不知归期几何。

庆国与北齐之间的这片草原广袤无垠水草丰沛是牧马的好地方,这里养出来的战马膘肥体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里就成了两国之间各种大小纷争的起因。此次北齐提出今后两国牧民可在这片草原自由放牧,并且为了让彼此可以信任对方决定交换质子,以保两国边疆安定。言冰云看着远处云边那片片马群,扬起了唇角,若是两个质子就能让国家免了战事到也是件美事。

见到北齐护送质子前来的人物,言冰云着实吃了一惊,他在心里预演过无数个可能出现的人物,就是没想过来的人会是他。

看来原本的预演都不能用了,不过也好。

上杉虎是北齐大将在军中威信极高,只是北齐一向尚文自诩以才学治天下,武将在北齐的地位自然没有文官高,可就是这样的风气也没有一个高位者敢忽视这位大将军,毕竟他振臂一呼可是有十几万的北齐大军全心追随。

北齐这次交换质子可以说是下了血本,这位质子正是齐国宰相姚宇的小儿子,而宰相夫人正是当今北齐太后的表妹,如今的北齐真正的掌权人正是这位太后。姚宇的小儿子与言冰云年纪相仿眼中有满满的傲气,当然还有那藏也藏不住的愤怒,见他这样子言冰云猜想若不是上杉虎亲自送他过来,怕是他早跑回去了吧!交换的手续很简单,那位姚家小少爷带了不少仆从,庆国这边自然有人一一登记检查。上杉虎看着马车边神色淡淡的年轻人,命人过去清点物品登记随从,言冰云对他遥遥一礼,转回身与大皇子道别。

李承平深深的看着他,半晌只有两个字,却已是心痛难忍。

“保重。”

“殿下哥哥,你也要保重。”

言罢深深一礼,再不留恋转身往北齐走去。

言冰云今日没有穿平日里的宽袖长袍,而是一身窄袖短衫,白衣上有银线织绣的细竹,看起了俏丽又不失仪。上杉虎见他一步步行来,面上神色清冷,背脊挺直,端正而来自有一股傲然之姿,这样一个人只是看着心里便觉得舒坦。坐在马上看着那人过来与自己见礼,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思一贯眼界甚高的大将军竟翻身下马,向少年人回了一礼。

“将军,冰云今后这些日子要劳烦您了。”

言冰云礼罢抬头仔细端详这人,40出头正是盛年四方脸络腮胡,剑眉星目,称不上帅气只是那双眼睛里的不怒自威让人难免有些畏惧。心里缓缓默出他的简历,师从北齐第一武将肖恩,18岁上战场以一敌百,20岁领兵,到如今大大小小无数战事虽有胜有败也绝对称得上是位勇将。

“国事而已,算不上劳烦。”

上杉虎面上还绷着,心里却在感慨这人的声音真好听,犹如玉石之声,清脆中带着丝丝圆润。

上了马车言冰云将车帘打开坐在窗边往外瞧,满脸的好奇与欣喜到是看不出来离了故土的忧思,上杉虎见他这样只觉得有趣,自然便靠近了些。

言冰云看得正是兴头上余光里看到上杉虎骑着马靠过来立刻敛了笑脸,缩回到车厢里。上杉虎见他这模样一时起了逗弄的心思,故意又靠近了些问道。

“言公子可会骑马?”

“会一些,不太擅长。”

言冰云转过身子并不去看他只礼貌的应道。

“可要试试?”

听到他这话,言冰云突然来了兴致,透过窗子只见他一双大眼睛里满是期待。

“试什么?骑马吗?”

“当然,来吗?”

上杉虎见他好生俊俏的一张小脸,心里高兴面上自然柔和起来。见这这位大将军不再凶巴巴的言冰云当然愿意去活动一下,点点头应着,人已经打了帘子出来。

“好。”

招呼马车停下,言冰云灵巧的跃下马车,来到上杉虎的马前,抬头看着他。

上杉虎原本是打算要给他一匹马来骑骑看的,可是见他下了马车便站到了自己的马前,突然就有了一个新想法。一把将人拉上来,言冰云只觉得身子一轻人已经坐到了上杉虎身前,被人圈在怀里骑马少年人只觉得紧张是一点都不敢动的,生怕与身后人贴得太近失了礼。

“将军,我可以自己骑的。”

言冰云这声将军叫的不大,句尾的音拉得有些长,虽然语气里带着点怯弱,声音听起来倒更像是在撒娇。

“放松些,没事。”

中年男人平日里声如洪钟这时压低了声音,靠在他耳边细细的说,让言冰云瞬间脸红心跳,从小小的耳垂一直红到纤细的脖颈。上杉虎低眸看着那片绯红顺着白皙的肌肤一路延伸至衣领深处隐没在那里。其实衣服好好的穿着什么也看不见,可是男人却好像已经看见了一片春光,下腹处有热流窜过,结实的手臂拢紧些那人便被整个纳入了怀里,纤细得让人怜爱。

言冰云在男人收拢手臂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更加绷紧了身体,只是后悔自己一时莽撞,不知会不会惹出祸事来,满脸的担忧,被男人余光里看到更不舍得放开他。

好不容易找了个借口逃回马车里,言冰云一上车就拉紧了帘子,再不肯出来。上杉虎见他这样心里是更加痒痒,恨不得即刻冲上马车要了这人,可是言冰云毕竟是庆国送来北齐的质子,到了上京他还要面圣,若是用强的到时候他当朝参自己一本,就算陛下不能将他怎样传出去也不好听。想到这里上杉虎只好忍下心里的欲念,反正这路还长着总会有机会。

回到马车里言冰云一脸羞恼的拉紧帘子,车厢里瞬间暗下来,脸上的绯红退去又是那个清清冷冷的谦谦君子。端端正正的坐好,言冰云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事,上杉虎的出现绝对出乎他的意料,原本想着若是北齐这边的人护不了他,就想法招出庆国隐藏在北齐的死士,不管怎么样都要保证自己可以到达上京,不过现在上杉虎出现了那么那些从庆国尾随而来的刺客也就不足为惧。

一路上隐藏踪迹尾随而来的刺客实际上在言冰云刚一出京都城的时候就被他的护卫发现了,此行言冰云只带了一个护卫和一个仆从,外人看来这两个都不过是普通人,可实际上他们都是监察院里7品的高手。至于那刺客会是谁派来的,言冰云心里早已经有了几分把握。其实一个一个数过来,也不过就是太子或者二皇子罢了。太子与二皇子这两年在朝中势均力敌,可是在军中太子却不如二皇子,毕竟靖王世子从小就是二皇子伴读,靖王虽然已经不在掌管兵权可是如今军中不少将领都得到过他的提携,反观太子一党竟然没有一个在军中说得上话的人。那么刺杀自己就是为了要引起两国的战事,然后再在期间积累军功。

哼!这样的猜测让言冰云很愤怒不是因为这涉及到自己的安危,而是因为这些人竟然枉顾国家百姓只为一己私欲就引要发战争,还有那位洞悉一切的帝王竟然为了一个提司默许他们做这样的事情。父亲您让我尽忠的君王一边想要用人一边又想要人死,庆国有这样一位狡诈的君王真是可悲。

漠漠逊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漠漠逊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